close

 

臺北花博半日逍遙遊

~100.4.1午后豔陽高照日~

  臺北花博營運將近尾聲,原先以每張單價$120元合計認購四張晶片預售票,準備留待開幕後與家人或朋友入園觀覽.其實打從花博試營運免費期間,本人就曾於二次不同期程隨團入園遊覽,彼時便人潮相當可觀,大部份主題展館不僅需排隊拿預約票且大排長龍,這對向來厭惡耗時排隊的我,感到遊興大減!故只能於戶外遊逛地景花海隨意拍照,當然熱門場景也是人滿為患!滿意美照奢求也!

而自去年11月花博正式開幕以來,更是入園人數屢創新高,故期間親人或好友幾次邀約逛花博,總再三婉拒!如今眼見離花博閉幕日期[4/25]已日趨逼近,只好將其二張預約票以實際購價轉賣同事,而餘兩張留供與高四密友訂於4/1下午相偕前往參觀.

 春日氣候詭譎難測,前些日子低溫濕冷,而今天氣溫卻一路攀升,園區四處可見大量遊客穿著輕薄夏裝,近中午溫度飆至二十八度,讓身著羊毛材質洋裝的我,燥熱汗濕難受.或許因個人體質特殊狀況,熱到竟然臉頰鼻頭泛紅,而後隨著節節高升氣溫,竟然全臉漲紅成豬肝色.高熱體溫令我感到宛如體內蓄積著滾燙熔漿,似乎隨時外衝爆發,那種極度不適感實在難以言喻!

我與同屬愛拍一族的琍華,分持相機一路瘋狂從爭豔館至花茶殿互拍,據估兩人共計應拍200多張左右,然心有預感,照片中的我肯定必然是紅臉關公醜斃了!果然傳輸至電腦觀覽慘不能睹幾乎無一滿意,相機影像解析細微度是無所遁形,宛如玫瑰斑疹色塊卻又深淺不一佈滿臉頰及鼻部,唯美成性的我,毫不猶豫立即幾乎2/3以上個人照,以滑鼠框取一股腦兒掃至垃圾筒,眼不見為淨!

只是對琍華深感報歉,畢竟將別人用心為你拍的照片幾乎刪除不留,實在失禮致極,只能於電話中連連抱歉,相信知我莫若華的她,能諒解我!於是乎此次花博遊記幾乎PO上琍華照片,不禁自我打趣道:這可儼然成了琍華部落格了!

憑心而言,目擊花博各超人氣展館排隊人龍轉折彎曲望不見盡頭,園區內遊人如織,各處繽紛彩豔花卉造景區,更是遊客潮逗留搶拍熱門點.花博園區隨易可見宛如市場趕集熱鬧場景,令疑患人群恐懼症的我,一度萌生打退堂鼓,想儘早離園.但礙於禮貌勉強按捺住煩躁心情.

我們只有鵠立一旁耐心等待,瞬間逮着暫無人拍照空檔,兩人默契十足,立即定點站立,務必數秒中搞定.但被拍者卻因神情緊張,情緒尚未醞釀到位,慌張之餘又無重拍機會,滿意作品大打折扣!

下午倒是於古意盎然花茶殿拍了些氣氛頗佳相片,因近傍晚驕陽熱力稍減,此時微風陣陣吹起,臉上病態紅暈終於消退些(然不勻潮紅色塊還是依稀可見),在宛如江南典雅秀逸庭園中漫行,令人心情愉悅大好!

晚間與琍華分點二套稱不上美味臺灣小吃特餐(炒米粉*肉羹湯),因半日下來,我已腳力不勝且也疲累不堪,無法再與琍華徒步前往大佳河濱共賞星光動態特展,只好頻頻向好友致歉,琍華倒是微笑不以為意,依然遊興昂揚一人繼續未完成花博行程,就在花茶殿出口處倆人各搭上不同區接駁車揮手互道再見.(我返圓山區,她則至大佳河濱),真不知在彼此工作忙碌情況下,下次兩人相聚會時期,似乎遙不可期呢!(本次花博二人遊,距離上次秘密花園餐會8/27已逾七個多月囉!), 

PS:

對向來難搞且疏懶成性的我,在不忍拂逆琍華強力鼓吹好意下,終於一齊耐心現身於爭豔館前人龍中,還好於二人笑談間,似乎等候時間須臾而過,倒不覺苦候無聊,我的花博主題展館參觀數,終於未掛零了!

 

  爭豔館.百花爭妍齊鬥豔

爭豔館

[競花藝術]為主題的[爭豔館],[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中最令人驚豔的展館.16檔不同主題的特展與競賽,將在爭豔館輪番展出,完整呈現臺灣在花藝,園藝,造園景觀,生物科技,新興花卉等競爭實力,讓你飽覽千萬花朵爭奇鬥豔的精采內容.

爭豔館融合傳統與現代,跨界的創意設計與多元的展示手法,藉由7項競賽,9項主題特展,以國際,創新,四季,節慶與樂活五大主軸,展現花卉應用的多元層面,打造精緻繽紛的展示空間.同時展場設置[公關攤位區]推廣花卉園藝相關產業;[活動區]則將有超過400場次的花卉主題相關活動,提供吸收花卉園藝新知的交流平臺.

 

 

 造型花牆區.千嬌百媚,香氛宜人

 

 

 

 

 

 

西安庭園.清麗雅緻北方庭園

 

 

 

 

 

 

 

花茶殿.賞閩式古典建築之美

花茶殿為仿閩式四合院傳統建築,至今已有200年以上歷史,是臺北市保存最好的古厝之一.館內提供傳統文物展示及特色茶餐飲,並定期舉辦藝文表演活動,讓你在悠閒時光中,領會清代閩式庭園的古典風華.



  


  

















琍華攝影角度取的妙,竟然將原本中等身材的我

拍成宛如擁有修長雙腿高約170cm日本澀谷辣妹

...............................................

~~附篇~~

99年8月某日下午,琍華意外造訪本人任職單位

並帶來之前承諾精製秘密花園紀念光碟

當日隨即合影留念紀錄這令我感動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