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7.19[荷詩對話].吳景騰追荷攝影展/夏日最佳消暑視覺藝文展

 

CIMG2457

 

圖/雪荷

 

炎炎夏日何處去?何不前往中華路.國軍文藝中心觀賞

一生追荷成痴攝影師吳景騰先生以荷為題攝影展-[荷詩對話]

現場精選60張作品,幀幀堪稱大師級佳作,即便場內巡迴數次觀賞,依然興味不減

展出內容從荷花含苞待放g紅豔欲滴g殘荷枯蓬g雪地傲骨四季形貌變化,忠實完整記錄

並輔以女作家歐陽釧感性詩句,兩相搭配充滿濃厚文學意境,

令人不覺深溺其中,反覆咀嚼其中或浪漫或華盛或清冷美麗詩情

 

吳景騰先生投入攝影工作已50多年,前任聯合報攝影組副主任

曾榮獲多項攝影大獎,攝影技術已是爐火純青,在敏銳視角下呈現個人獨樹一幟創作風格

儘管先生對各類攝影題材駕輕就熟,唯獨對荷花情有獨鍾

長年追荷足跡遍及國內新北金山,雙溪,深坑以及桃園觀音,台南白河等地

甚至不遠千里直赴對岸北京,南京,哈爾濱拍攝,可謂望盡荷花一生榮枯

 

這次現場除了攝影展,也推出攝影大師與女作家兩人合體創作

138張完美攝影作品與詩文集結成冊[人生為荷]

一圖一詩文,兩相加乘,完美演出,更加凸顯鏡頭下宛如中國文人寫情寫意獨特風韻與悠遠意境

 

87i58PICmdq_1024         87i58PICmdq_1024  87i58PICmdq_1024     87i58PICmdq_1024            87i58PICmdq_1024

 

個人獨好[荷影作品]格上分享

 

 CIMG2423  

 

夫 唱 婦 隨 

說好要和你一起賞荷 

荷花正看著我們 

那朵花就像我遇見你的那個夏天 

下午三點十五分三十二秒 

我看見你經過身旁 

美麗如荷 

為荷會遇見 

荷為人生 

人生為荷 

因此我就一直追著你 

跟者你的腳步 

隨著你 

徐緩的轉動 

然後 

我們一起向前走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29    

 

等 待 花 顏

風帶著我來

來到花瓣的筆記

共度時光 

迷霧世界只有你是清晰的

心船

生命中的某個時刻

我們曾在遺忘的古老

在宇宙 

相逢

我們不曾離開

一直回來

等待花顏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25  

 

纏 綿 

蜿蜒曲折

溫柔纏繞

一千年前的因緣

你的心藏著我的心

無論如何

都要和你在一起

散步

不管紅塵喧囂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33

 

歲 月 靜 好

仿彿置身夢境

匆忙一生

傾聽拂過海洋的風聲

傾聽落在樹林的雨聲

關閉著的窗戶

擋不住的喧囂

歲月靜好

只有我們

含苞與盛放

將開未開

 隨風而逝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27

 

大 酒 錦

荷花散步

尋訪身世

些許嫩綠包裹著夏天的

微笑

花瓣末端一點點

淡淡的粉色

接續是純白

燦爛的黃在心底

你的名字是

大酒錦

似曾相識在夢中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35        

靛 藍 色 的 夢 境

 風來到面前

我們踮起腳

清晨在唱歌

波光迴旋

我是你的寧靜

你是我的不安

是誰

召喚靛藍色的

夢 境

是寧靜或是不安

或是遺忘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31  

 

與 光 共 舞

水波蕩漾

我們

與水共舞

與光共舞

與風共舞

荷塘十里香

夢入芙蓉

我細小的影子是否

在你心上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37

 

盛 夏 轉 身

盛夏喧囂

顛倒世界

天藍

花紅

葉綠

所有的一切轉身

美麗的裙裾

忘了語言

只記得夢境中的搖曳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39

 

 秋 之 謳 歌

誰在盪鞦韆

荷花一瓣寄相思

相思造船

明月千里

原來是

原來是月光啟程攪動秋水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43

  

魚 戲 枯 荷 間

荷處有遊戲

魚戲枯荷間

請問魚兒

為何而來

為了繁畫落盡的鵝黃

或是為了淺藍

或是誤看倒影

以為游進了天空

終於離開荷塘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47  

 

並 蒂 蓮

唐代杜甫有詩

並蒂芙蓉本自雙

唐朝皇甫松有詩

芙蓉並蒂一心連

宋代周純有詞

染相思

同心並蒂

古詩詞裡驚喜多

相偎相依

兩朵荷花並生一蒂

相伴到老永不悔

只要有心

愛的神話總會和我們

不期而遇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41  

      

 秋 詩 翩 翩

菡萏香銷翠葉殘

西風愁起綠波間

南唐李璟的「攤破浣溪紗」

秋日吟詩誦詞

荷葉零落

荷塘為誰佈景

莫非是為韶光

或是為遠道而來的你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21

  

慈 愛

孩子

荷塘不是沉默的

游魚在談天

荷葉在唱歌

荷花和波光捉迷藏

昆蟲嬉戲

天空有飛鳥和雲朵

池邊駐足

風去風來

雨來雨去

午後黃昏

我們一起遊歷

你是否還帶著晨曦和露珠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51  

 對 話

謝寫你們

我知道

荷葉最愛我

葉脈裡記載著百年的

追尋

荷葉傳相思

穿過四季

凝視我

傾聽我

我要細細的陳述

歲月深處

擦肩而過的夏日旅程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45  

 

悄 悄 的 為 你 綻 放

時間剛入睡

今天的花香和蝴蝶玩著捉迷藏

夏日午後

池塘在做夢

微笑剛醒來

悄悄的

為你綻放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53  

  

綻 放 的 理 由

為了藍色

為了更接近天空

連夜奔行

向上綻放

我是花

是荷花

是生命的召喚

不急不徐

就在今天下午三點

為了遠方趕來的雲朵

我從綠葉間升起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55  

 

悄 悄 話

只想對你說

不給別人聽

一張荷葉好說話

蓮蓬正秋天

趁著沒有人看見

為何我愛你

我忘記了上面的草兒

再說一遍悄悄話

應該是

為荷我愛你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61    

  

春荷葉半開

水面清圓

一風荷舉

讀北宋詞人周邦彥

眼前的荷塘

水波微漾

何處何人何地

微風寄來情書

寫著你害羞的語句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49  

 

乾 坤

雪地裡

我留下線索

所有一切都被收藏

只留下孤獨

不在場的證明

證明不在場

不安在雪地裡生長

漫長的黑夜在地底

只有你奔來

為我打開

日光的天線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CIMG2457

 

雪 荷

冰封萬里

荷塘月光在那裏

說好帶我來看雪荷

荷在哪裡

天空荷雪

無情雪地有情天

夢在地底

沒有電話

只有網路

只有寂靜抵達

     (攝影/吳景騰 詩文/歐銀釧)   

 

吳景騰遠赴零下20度哈爾濱拍到冰天雪地中僅餘枯梗殘枝[雪荷]

深深體悟到:白雪停留在蓮蓬上,感受到荷的生命力實在太強了,殘荷在寒風中鐵錚錚的佇立著,

枯萎並不意味著死亡,逝去的艷麗,必將生出奇葩。 

 

....................................................................................................................................................

  

   CIMG2464

 

 

page  

 

趕在7/19展期最後一天午後,一人獨往觀展

在舒適涼爽空調室內展間,靜靜逐張品味欣賞

用心感受創作者那份細膩心思,體會他對荷花是何等癡狂愛戀! 

 

CIMG2465  

  

荷詩對話-吳景騰追荷攝影展

活動型態:攝影

展覽地點:台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

開始日期:107/07/13

截止日期:107/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