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10.5婚紗街.飛魚影像美術館/拍閨密紀念照,圓青春年少未竟之夢

 

IMG_20191005_152958  

 

有幸於高四重考補習班期間,結識這位革命戰友,我的好友小華華

猶記當年聯考時代,能入大學窄門不易,粥少僧多狀況下

若非實力充足,可是擠破頭也進不了(哪像現在滿街大學生,文憑早已貶值)

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住在桃園的好友竟捨棄南陽街,千挑萬選來到牯嶺街補習班上課

而緣分就將我兩牽繫,儘管一文靜一活潑個性相悖,卻似好姊妹般體己投緣

在平日補習班課堂安排緊湊複習課程與密集考試間,壓力確實令人喘不過氣

但兩人相互砥礪溫書,成為彼此間精神支柱,共同度過那段苦悶鬱卒歲月 

可貴是感謝小華華始終不離不棄,之後其間雖歷經就職,結婚,生子..等人生階段

小華華還是常以電話聯繫於我,表達關懷想念之意

若不是她主動且頻繁付出關心,以我天性疏懶被動天性,兩人友誼恐經不起時間考驗,早已斷線難繫!

所以這份長年不變愈陳愈香友情,可謂歷久彌堅,更令步入中年的我倆愈發感到珍惜可貴 

 

 

IMG_20191005_153002  

  

青春年華少女時代,[拍照]算是奢侈休閒活動

光是底片加沖洗費可不便宜,而且最多量一捲36張而已

所以即便兩人姊妹般好感情,卻從未興起有合照留念念頭

而今智慧型手機,隨拍隨存,只要記憶體容量夠大,龐大影像儲存量不是問題

但兩人共遊,常是以自拍棒搞些大頭自拍,拍久缺變化也嫌膩

為了一圓年輕未竟之夢,本人遂動起念頭想拉小華華拍閨密照

剛好近日有團購優惠案上架,我便與好友取得默契立馬刷卡下單,並敲定今日拍照

 

 CIMG9839

 

我們選擇的優惠方案可含三套造型服*自備便服1套

除了西式宴會長裙禮服外,我挑了韓服,過過扮裝高麗妹體驗(紫色系為我所愛) 

 

page(5)   

  

說來好笑,現場滿桿各色仕女婚紗系長裙禮服,全是性感清涼款

低胸,露背,或薄紗透膚若隱若現,讓我直搖頭

身材乾癟無肉瘦竹竿的我,哪撐得起這些性感禮服

只見小華華立刻選定件開一字平口抹胸式的粉紅系長紗禮服

為求遮自認胖胳臂,還外披一件同色系粉紅披帛,更增添貴婦優雅氣息

而我本想捨棄西式改穿中式格格裝,但為求閨密合照造型一致

只好配合改挑了件現場最保守無袖,但胸前以透膚薄紗為飾白色長禮服

在造型師協助下,以多隻別針小心翼翼依身形於後全力束緊紮妥

務必做到滴水不漏防走光安全狀態,我才安心走進棚拍區

 

 

 S__55369756  

  

與今日為我們提供貼心攝影服務的造型師Joyce及攝影師拍照為念 

 

 IMG_20191005_170546  

  

感謝今日女造型師Joyce ,不僅健談且人很Nice

在做造型前,都會與顧客充分溝通,客氣又有耐性

我們提出些小要求或疑問,也都能和顏悅色滿足及回覆

由於我與小華華眼妝易暈開,她總不厭其煩一再為我們補妝務求拍攝完美

她不斷謙稱自己歲數不小,但看她一臉素淨無妝模樣,還保有學生清純氣質 

不像時下一些年輕女孩,流行白臉紅唇雙眼貼著濃密假睫毛韓系妝容,愈發覺得她清秀可人 

 

 ..................................................................................................................................................................................................

 

 

愛國東路.勿忘我咖啡小館/與好友共進晚餐

 

S__55369759    

圖/台北市愛國東路婚紗街「愛之牆」

 

昔日愛國東路夙有[婚紗一條街]美稱,而今只剩稀稀落落幾家還兀自苦撐

只因國內長期經濟不振,低薪血汗工作環境難以改善,造成現代不婚不生年輕人大量增加

加上一些有個人新奇獨特想法新人,善用美編軟體,只用手機也能大搞有趣創意自拍婚紗照

而數位科技網路時代來臨,促成網路攝影工作室趁勢崛起,蔚為新興風潮

推出跳脫傳統唯美,以搞笑或趣味化另類風格招攬喜嘗鮮年輕族群,並祭出優惠價格

確實對傳統婚紗業者造成嚴重打擊,眼看業績一路下滑,造成不少店家不堪虧損而停業,其中不乏許多知名者

而今能夠屹立不搖或新創婚紗店,紛紛力求轉型或多角化開拓服務類項,才能配合時代趨勢轉變,穩定經營 

 

台北市愛國東路婚紗街「愛之牆」於106.7.31揭幕,成為台北另一新地標

紗街中央舞台牆面拼貼560片磁磚,其中520片由來自26個國家、地區

的閨蜜、新人、家人等,用各種語言寫下「我愛你」

匯聚滿滿的愛,留下愛的印記

 

page(2)  

 

為小華華個人所拍美照精選集

(名字疊字稱,並前冠上[小]字,乃年輕時兩人彼此暱稱,即便今日大嬸之齡,還是叫得親切順口)

 

 CIMG9869

 

難的偷得浮生半日閒,好閨密就得好好促膝長談一番

 

CIMG9876  

   

這家歐風小館原為一對異國鴛鴦所開(德國女子*台灣男子),浪漫異國戀情曾傳為美談

但聽說倆人爾後感情告吹離異,遂將此店面轉讓,易手交由他人管理經營

只見店內陳設紛亂且擁擠,歐風骨董舊物與東方木製雕刻混雜擺放

建議老闆得花點心思時間整理,讓店內餐飲空間清爽舒適

 

CIMG9844     

   

室內天花板上高懸這盞歐洲古堡風蠟燭吊燈,深為我所欣賞

  

CIMG9845

  

燈型輪廓映照在白牆上黑影,宛如剪影般迷人

 

page(1)   

 

為了拍照愛美心理,我倆午間都未進食,晚餐時刻不免饑腸轆轆

 

 page

  

外覆蕾絲燈罩歐風桌燈,散發昏黃光暈,有種居家溫馨感

 

CIMG9880    

 

好喜歡這種暖色調昏黃燈光,帶有香港導演王家衛所導電影[花樣年華]中營造那種濃烈復古風懷舊情調  

 

CIMG9860  

 

 由於室內稍嫌凌亂,龜毛的我們為尋求畫面單純,取景構圖費盡心思真是不易

 

CIMG9882      

 

彷彿回到20年代老上海感覺,想像老唱盤悠悠揚起周璇清亮小嗓唱出曲子

暈黃燈光籠罩下,頗有王家衛所導之電影[花樣年華]懷舊氛圍場景再現

 

page(3)  

 

 經過造型師巧手妝扮打理小華華

在暈黃燈光襯托下,一雙帶著魅惑情態雙眼,格外勾人心魂喲!

 

CIMG9886  

  

 點閱連結本文下方歷史文章,看出當時室內擺設到位典雅場景,今昔對照差異可知 

原本充滿歐式鄉間酒吧裝潢風格的室內景觀

卻因雜物過多四處堆放,顯得空間略顯擁擠

部分椅子還推放一處,覺得店家真得好好做好歸位整理工作

否則辜負這麼一個充滿歐風情調的好地方! 

 

S__55369761  

 

頂著尚未脫妝的完好妝容,與小華華來個幾張自拍,為今日美拍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S__55369764  

 

憑心而言店家餐點還有進步空間,感覺異國料理口味不夠道地

倒是烘焙甜點這款重乳酪起司,口感細緻綿密,口味香濃馥郁,順口好吃

 

S__55369767  

  

小華華平日習於素顏出門,難得妝容保持完好,非得好好自拍留下紀念

 

S__55369768   

 

一拍再拍毫不停手,我倆可與正統網美有得拚了!

 

page(4)  

 

 左上起順時針而下:咖哩雞肉義大利麵蕃茄豬肉燉飯重乳酪起司油醋鮮蔬沙拉

 

 

連結:http://a23037605.pixnet.net/blog/post/449960306 

 105.7.29毋忘我咖啡小館/ 親子共間德式歐風餐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阿嬤金鳳姨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