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寶貝家寵/倉鼠荳荳告別鼠生,化為天國快樂無憂小天使!

 

/tmp/phpjdDa6f    

 

 

倉鼠荳荳來家已兩年多了,近月來明顯老態畢現且身型愈見消瘦!

上週先是右眼後左眼出現嚴重眼疾,幾乎難以睜眼,症狀危急!

女兒才於1/15(六)在好友捷婷陪同下,兩人共乘機車送荳荳至特殊寵物專科醫院看診

在醫生開出處方中,含營養品艾莫芮草粉,需以細小針筒式餵食器,稍許少量餵食,及每日三次眼藥水點眼

剛開始眼藥水似乎發揮點療效,荳荳的右眼似有好轉跡象,但左眼卻仍無法正常睜開

唉!或許荳荳受感染的雙眼拖過太久貽誤病情,致即使每日按早中晚以半滴量眼藥水點眼

但稍後症狀卻無所進展,不過荳荳仍還保有些許活動力,心情好時還會在滾輪上邁步輕微跑上幾圈

 

回想起自去年下半年後續幾個月,荳荳變得異常黏人

只要聽到房內說話人聲響起,便會四肢急速攀緣籠內右側透氣鐵網,一路快速衝到頂

隨即以嘴緣摩蹭上覆透明頂蓋或以鼠牙狂咬蓋邊,發出刺耳聲響引人注意

荳荳最常用這招黏人招術,引我心甘情願自投就範!

當下我就會迅速開蓋,將牠小身子輕輕托起,置放於掌心搓揉,給予愛的撫摸!

 

但自從1/15(六)看診後,荳荳狀況愈發不妙,尤其是自1/19(三)後更是每況愈下

不僅食慾不佳,不愛進食,身形更是快速消瘦,骨瘦如柴

原本麻糬般圓潤豐腴體型,如洩氣氣球般倏地消風,成了瘦長乾癟條狀樣

而眼窩處凹陷脫毛,荳荳臉部整體外觀嚴重變形,讓人心疼不已!

而點了多天眼藥水的雙眼,似已藥石罔效!

雙眼大半呈緊閉狀態,偶見右眼微睜一線,但眼神委靡不振且空洞無神,左眼則始終未見再度睜開過

 

心中疑惑,是否荳荳因身體機能老化,連帶抵抗力也漸衰弱?

難道就因我們無知延誤送牠就醫,讓其受嚴重感染的雙眼無法治癒,而影響身體健康

然真正原因,確實也無從得知,而今除了滿心歉疚但已無法挽回!

 

接下幾天,荳荳生命跡象愈趨瀕危險狀!

1/19(三)還見牠偶在籠內邁著不穩步伐,吃力緩慢走動

然大半時間,則窩躲在滾輪下緣邊角處,頭朝內背朝外趴身躺臥

從背後乍看之下,還有一點圓弧背影,實際那是錯覺上假象,真實荳荳已瘦到剩一把骨頭了!

 

1/20(四)下午,荳荳更是虛弱無生氣,中午為牠薄削丁點水果餵食,卻只輕咬一口,便轉頭掙扎不吃了!

其間曾在籠內的牠,還幾度顛躓搖幌身子,想費盡全力,爬上籠邊右側鐵網上端

然四肢上爬速度遲緩,終究無力支撐到底.幾次中途摔落跌下四肢朝天

眼下看到這幕情景,讓我心疼慌忙將牠小身體一掌捧起,並直接往胸口貼放,且還將毛毯折疊,雙手托覆在荳荳身上 

荳荳無力雙眼緊閉,全身貼在我胸膛,我只想以體溫好好暖和其微涼身軀

我不時低頭下看荳荳憔悴病容,唉!原本可愛模樣不見

想來急速老化,身體機能惡化不堪病魔折騰,更是一路下滑跌落谷底!

眼看荳荳性命危在旦夕,但也無力挽救

望著眼前荳荳氣若游絲虛弱現況,我的淚水幾度不爭氣奪眶而出,哭紅雙眼

心中除了懊惱挫折難過卻是絲毫無能為力!

看著小生命,隨著時間推移一點點流失,心頭酸楚沉痛,讓我淚崩不已,淚珠撲簌簌止不住滴落,模糊了雙眼!

 

晚上八點多我提早沐浴更衣後,將籠內虛弱荳荳,再度以毛毯輕覆其身,雙手牢牢壓實毯緣四邊

荳荳輕靠倚貼在我胸口,一心只想藉由我的體溫,溫暖荳荳愈發冰涼的身子,同時也想給予荳荳最後一絲安全放心的依靠

俯頭下望,竟見荳荳微動身軀且蠕動鼻頭嗅聞,似感受到我對牠紮心地憐愛

 

但我心裡始終有不祥預感,荳荳生命垂危,隨時可能不保離去!

晚上臨睡前,女兒為荳荳在籠內鋪好厚重紙墊,插上保暖燈

其間荳荳一度僵硬,女兒隨即為牠餵上少許艾莫芮補充營養品,似乎回復些許元氣

但看來凶多吉少,多少要有心理準備,或許熬不過今晚或明早,荳荳終將離我們而去

 

果然1/21(五)上午八點多,女兒推開我的房門進入告知荳荳已全身僵硬冰涼,去到天國當天使了! 

我雖是早已心有準備,但當一聽到荳荳離去噩耗,還是禁不住悲傷又再次淚流滿面

雖不忍卒睹還是將荳荳冰冷小身子輕放掌心,深情望牠最後一眼

只見氣絕多時的荳荳全身皮毛凌亂,僵屈四肢橫在胸前,雙目緊閉

當下心中不斷默念著:願荳荳解除病痛,靈魂釋放,開心飛往天國成為一個無憂快樂天使!

 

只是荳荳怎麼選在這麼一個淒風苦雨寒冷日子裡離開,更是憑添無限淒涼心傷

女兒雖滿心難過,卻強抑不流下一滴眼淚,我們將荳荳遺體埋葬在陽台花盆裡

或許改天撒把花種在土裡,期望他日開出荳荳之花,聊慰我們對荳荳思念之情!

 

感謝荳荳這二年多來陪伴,帶給我們無限歡樂及滿滿回憶

我們何其有幸!與這麼一隻性情溫順好脾氣的倉鼠荳荳結緣相遇

無奈鼠生短暫,只能含淚送別

親愛小寶貝荳荳再見了!願你一路好走!你可愛傻氣頑皮模樣會長留在我心版間

未來我會時時不斷藉由荳荳相簿及影像視頻記錄回憶,期望與你在世深結情緣~~永相繫! 

 

~~~悼念感文手書完稿於111.1.21荳荳亡故當日上午~~~ 

 

 

 

 

 

/tmp/phpawyRc6   /tmp/phpaq2i9T  

  

長期對家裡這隻不盈一握,不到巴掌大小倉鼠荳荳疼入心坎裡,

對他從發病不到一周內之離世,真得令人無比傷痛難過!

我想人間有情,對動物有愛,朝夕相處自然難捨牠的離去

我才會真心發文悼念,並特地將悼念文以音檔錄製,自我反覆播放留念

 

/tmp/phpT8f3nT   

 

 

 

 

才出生幾個月的小倉鼠荳荳,貪吃地捧抱大塊香蕉乾猛啃,吃相多可愛呀!

 

   

2021.10.17算是老年層級荳荳,被女兒帶去參加[大胃王吃貨]比賽

賽中荳荳徹底發揮吃貨本事,贏過其他20多位參賽鼠(大多只吃1~3顆)

只見牠從容不迫輕輕鬆鬆,限時內一路前行快速連吃八顆飼料

勇奪小鼠類別冠軍寶座,並獲贈豐富獎品(飼料品*玩具組)

 

 

去年2021,11月份已是暮年小倉鼠荳荳還活力十足

屢次嘗試費盡全力,想縱跳躍出玻璃罩

 

/tmp/php4tsLcP   

 荳荳之花,幾經波折,么折多次,這回終於新株竄長,綠葉繁生。(一邊遭鼠輩齧食之前幼株已乾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