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晚間久違胖虎突現身!/女兒貼懷小 心意/攜來友人法鬥討我心歡喜

 

/tmp/phpPHXwgJ  

 

自家寵荳荳於1/21(五)因老病去世後,心中似乎有些帳然失落感

畢竟近二年來與牠朝夕相處,情感連結如此深厚,思念之情一時難斷在所難免

知母莫若女的小女,早已暗自動心起念,準備改日給我一個Surprise,以寬解我長日來怏怏不樂心情 !

 

/tmp/php4PdRmS  

  

2/16晚間,正當在廚房忙於餐點烹調料理不可開交之際

忽而聽到剛下班入門的女兒,在客廳大聲呼喊,務必要我暫停廚房事過來瞧瞧

滿身油煙的我,一邊嘴巴嘟噥著怪孩子吵,邊衝出廚房急欲探問究竟

隨而被出現眼前熟悉毛小孩身影所驚嚇到,原來許久不見的法鬥犬胖虎,被女兒攜來我家

只見一臉傻萌被套穿禦寒衣物胖虎,原地仰頭呆望著我,滿是無辜憨直表情,可愛極了!

想來是小女給我一個出其不意的驚喜,準備讓牠今夜在我家留宿一晚吧! 

 

/tmp/phpyRh4Dr  

    /tmp/phpgywPhY

  

10歲的胖虎自去年來我家至今已逾半年多,顯然對我有些生疏,頻頻跟在女兒身後,不太理睬我

晚餐結束,閒來無事,特地換上一襲紫色長花洋裝,準備與胖虎同框合拍幾張紀念照

 

/tmp/php99sXtB  

 

 因不想就著一件衣裳拍到底,顯得畫面單調乏味

中途不厭其煩再選換一件棉質佈滿黃色小雛菊圖案春日系洋裝

   

/tmp/phpUgrQFm  

 

 我們也為胖虎先後換上二套服裝入鏡拍照

毛小孩顯然喜歡[裸身]自在不拘束感,對換裝著衣不感興趣 

 

/tmp/phpGMMjWa  

 

我就愛法鬥天生呆萌又帶點厭世的模樣! 各種臉部慵懶可愛表情  真是療癒滿點! 

 

/tmp/php5mxJoU  

 

法鬥常有各種意想不到各種萌爆舉動,令人發噱禁不住大笑

 

/tmp/phpEo0Cz6  

 

 這件灰色帽T穿在胖虎身上,更顯俏皮逗趣可愛

 

/tmp/phpCcvn7a  

 

 胖虎是隻具有優良純正血統法國鬥牛犬

無論就身體結構比例,五官長相皆符合優良品種最高規格

 

/tmp/php9Wrpwv  

 

 優良法鬥犬嘴部特色:口吻應較寬深,嘴唇應較鬆軟、寬厚

面額上肌肉發達,下頰較深、四方形、較寬而稍翹

鼻部也較寬,唇鼻皆應為黑色

 

/tmp/phpaCCP1L  

 

  聽說近年最受歡迎的犬隻莫過於法國鬥牛犬

法國鬥牛犬屬身體健壯、體型緊湊的小型犬,是優秀的家庭伴侶犬

雖然臉部皮膚滿布皺褶,但醜萌的模樣卻擄獲了一票人的心,可說是世界上最可愛的狗狗之一

據說連美國好萊塢明星,一窩蜂迷戀流行飼養鬥牛犬哟!

 

 

......................................................................................................................................................................................................

 

 

 

 /tmp/phpKoc364  

 

5點精髓,法鬥血統是否純正?讓你成爲法鬥專家!

/tmp/phpNBCzhl  

 

 

/tmp/phpOpEUke  

 

 

/tmp/phpf8RwF6  

 

 

/tmp/phpUSsfxu   

 

 

 

 

/tmp/php0t4EG4  

 

 

一、眼睛 

純種法鬥眼睛大小適中,呈圓形暗黑色,雙眼間距分的比較遠,且眼睛距離耳朵的位置也比較遠。

還有法斗在雙眼直視正前方時,是看不到它的眼白部分和瞬膜的。

所以想要購買純種法斗,最好是從它的正面、側面等各個角度觀察它的眼睛。

  

二、毛髮 

純種法斗的毛髮應該是短而緊湊細密,柔軟順滑且富有光澤的,毛色有紅色、淡黃色、褐色等。

不過寵主要注意,不要看法斗是短毛犬好像不會掉毛一樣,其實它掉毛也是挺嚴重的,

所以在日常飼養時,最好給它餵些低鹽的天然糧和能美毛的食物

  

三、四肢 

純種法斗是四肢都是很強健發達的,它的前肢短而結實,彎曲略呈羅圈狀;後肢比前肢強壯,而略長於前肢

寵主要注意狗狗的四肢是比較脆弱的,所以在日常飼養中要注意給它補充鈣質,強健骨骼

除了可以帶法斗出門曬太陽外,也可以給它買些寵物鈣片來補鈣

  

四、耳朵 

血統純正的法斗,它們的耳朵屬於「蝙蝠耳」,較寬大

耳朵末端較圓不能過尖,其位置需正好豎立於頭部最高兩處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法斗的耳洞是朝向前方,而不是偏向兩邊的

所以在飼養時,注意定期給法斗清潔耳道 

 

五、體型 

體型也是判斷法斗是否純種的一個點,純種法斗身體短而緊湊,強壯結實有力

站立的時候姿態有神,行走的時候步調一致

如果發現法斗的身軀及尾巴過長、瘦弱且無力,這樣的法斗一般不是純種犬,而且身體可能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