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4.14 大稻埕老宅咖啡館-島咖啡/靜享午後悠閒咖啡時光&店長橘貓撒嬌喵嗚聲惹人愛

 

/tmp/phpr1OfIC  

  

但逢每年四月五日,正為華人傳統習俗慎終追遠清明祭祖日

以往清明掃墓節,回鄉祭祖人潮車流,總長程壅塞於交通道路上

近幾年來民情開化,台灣民眾也不再拘泥當日,清明前後任何時間祭拜都在可接受範圍

 

每年本人為避開4/5清明群聚祭拜人潮,總選在清明隔週,再攜家人前往南港軍人公墓祭拜先父

而為表達為人子女誠心孝意,不願隨便拿些現成買自超市加工食品

而是自我要求,務必親手下廚烹煮數道熟食料理,帶去上香請先父尚饗,數年堅持始終不變

我還會帶上老爹生前喜愛的高梁酒,咖啡,水果香蕉,可口奶酥餅乾等,就是要致上滿滿心意

 

話說尋常週日上午,我總是喜歡晚起床,享受假日無拘無束輕鬆感,直接睡到自然醒 

但今天週日,一早就備妥七道葷素不拘現煮熟食,就急忙吆喝家人,開車一道前往祭拜先父

 

到了祭拜地點-南港軍人公墓,我們循例將祭品整齊排放在外設供桌上

由於管理單位配合政府環保政策,嚴禁到此祭拜家屬燃香進入塔位區

故我們一家人採直接進入先父塔位安奉處,以雙手合十方式,虔敬低聲恭請先父出來饗用

隨後魚貫步出,再人手一支線香,全體一字排開於供桌前,向前方塔位區虔誠鞠躬三拜 

在簡單祭拜儀式結束後,稍靜坐一旁等候

其間不禁回想過去父親對我,從小到大種種慈愛關懷之情,點滴在心頭

歲月匆匆如梭,一眨眼父親也已過世19年了

嬰兒潮世代的我,已即將邁入銀髮族群行列,想來不勝唏噓呀!

 

 

 /tmp/phpJpsWOU  

 

 祭祖完畢回程中,於近大稻埕老街區下車,陪一雙子女至連鎖麥味登速食店吃早午餐

隨而在女兒建議下,來到台北捷運地下街動漫電玩區逛逛挖寶

最近國內掀起一股抽盲盒熱,年輕人花點小錢,測試手氣好壞,不管如願與否?隨興好玩就好

我則好奇,在女兒鼓譟下,自大唐風華盲盒系列中,抽到了2隻楊貴妃系列公仔(鮮衣怒馬&傾杯序),作工還算細緻,值得收藏 

 

隨後經我的力薦下,準備與女兒去一家臨近大稻埕,位於延三夜市尾端的復古懷舊風咖啡館-島咖啡

但經一查營業時間竟是下午四時,眼看當下離店家開業時間尚久

本想改日有空找時間再去,女兒投其我好,堅持今日非陪老娘我去不可

故決定下午大半時間,就消磨在地下商店街閒逛中

親子三人就這麼徒步在此閒晃了好幾個小時,未曾坐下歇息

我倒自覺平日不愛運動的我,今日竟然腳力不比年輕人差

連走數小時不嫌累,推估恐已走上萬步以上,一日活動量已足夠

 

/tmp/phpXoqz37  

 

 

 

 

/tmp/phpsYe1Nl  

 

 

 

 

/tmp/phpo1yqTr  

 

 

 

 

/tmp/phpdLEpvi  

 

 

 

/tmp/phpdXgSxT

 

 

 

 

/tmp/php6F4Aml

 

 

 

 

  /tmp/php7vsKS5  

 

 

 

 

 

/tmp/phpC6yA82  

 

 

 

 

/tmp/phpuWfbSz  

 

 

 

 

/tmp/phpKZfdsE  

 

 

 

 

/tmp/php815yPl  

 

 

 

 

/tmp/phpulYw5m  

 

奶油冰釀*青草牛奶*桂圓布丁

 

/tmp/phpfHvvLK  

 

 

 

 

..............................................................................................................................................................................................................

 

 

 

 

 

/tmp/phpNEMQXA /tmp/phppMPSyY  

 

海鮮義大利麵 

 

/tmp/phpfnldM7  

 

 蛤蜊義大利麵*海鮮義大利麵+本日南瓜濃湯

 

  /tmp/php2yADH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