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聞80年代''Wham''男團主唱喬治麥可聖誕節遽逝感言

 

告別我那純真美好令人無比懷念年輕歲月

 

wham55

     

 圖/左:安德魯瑞格里,右:喬治麥可組成[轟]樂團

1985年在北京表演,創第一個在大陸舉行演唱會西洋歌唱團體

其招牌飄飄空氣感髮型,可是引領時尚標誌   

 

george-michael-george-michael-25194045-1161-1603

 

圖/當年頂著多層次空氣感髮型,帶著小耳環喬治麥可,

其造型風格引領時尚風騷 

 

 3476712159

 圖/ 50多歲已是大叔級喬治麥可,滿臉絡腮鬍,

不見年輕時帥氣模樣

 

 活躍於80,90代西洋流行樂壇男子天團wham(中譯"轟")

之一歌手喬治麥可竟於聖誕節因心臟衰竭而離世

據媒體報導:當年紅透半邊天Wham團唱紅許多經典名歌

如「last Christmas」更是至今聖誕節應景播放熱門歌曲

另一首至今傳唱不輟「Careless Whisper」曾於1985年擊敗瑪丹娜

「like A Virgin」獲得美國告示牌冠軍

而該團體自成立四年間創下全球2500萬張銷售佳績

但終因二人間理念態度問題,成立5年後解散

 

唱將型喬治麥可單飛後,推出專輯在英美依然獲得熱烈回響

只是後來一些嗑藥,脫序行為負面新聞頻傳而傷及個人形象

而其年輕時個人風流韻事不斷,且也是位具同性傾向男同志

由於吸毒服禁藥新聞依然屢傳不歇,即便後來欲扭轉低落名聲

熱心參與公益,但顯然形象大毀,連帶歌唱事業也受影響

冥冥中巧合是其本人竟於2016年聖誕節當天平靜離世,享年53歲

 

此時耳邊恍然響起那首由Wham合唱「last Christmas」歡樂歌曲

熟悉且節奏輕快旋律中,喬治麥可清亮嗓音唱出一個人過聖誕節感受

宛如喃喃自語自我安慰般療傷歌曲,看似雲淡風輕毫無所謂

細究英文歌詞內涵,看出西方party上男女一夜狂歡

除了獲得短暫感官歡愉後,終究只是一場無聊遊戲罷了!

 

 

 

 

Careless Whisper中文譯名無聲呢喃 

是Wham二重唱George Michael喬治麥可

在1984年的作品  出自於專輯Make It Big當中

這首歌曲始終深獲我的喜愛

 

麥可寬域的嗓音及唱到深入骨髓般近乎哽咽唱腔

那般深情無比卻懊悔無法挽回愛情

撕心裂肺痛楚,是首令人不禁落淚動容虐心歌曲

尤其那段薩克斯風樂音揚起,可謂經典

 至今每每還是常於線上播放這首Careless Whisper回味懷舊

 

 

Ps:轟樂團歷年推出專輯以快歌搖滾歌曲居多,非我所愛曲風

Careless Whisperlast Christmas

始終列入本人自擬喜愛西洋歌曲排名中

 

 

Last christmas中文譯名去年聖誕)是英國雙人流行音樂團體

「轟合唱」在1984年發表的一首聖誕歌

它描述了一個人在渡過聖誕時的感受。

這首歌除了在發行當時曾拿到英國流行音樂榜亞軍的銷售成績外,

也因為應景的緣故經常在聖誕節時份被播放而成為經典曲,

包括比莉·派佩艾希莉·緹絲黛爾泰勒·史薇芙特喬·麥艾德瑞

乃至於日本放浪兄弟都曾翻唱過這首歌曲。

 

猶記當年踏入大一新生舞會會場,我是懷著怯生忐忑心情入場,

室內霓虹彩燈光條四射,乾冰煙霧不時噴發充盈一室 

一個令人目眩神迷奇幻場地,非我喜愛流連場所

先天強烈排拒心理,手足無措的我後悔出席舞會,當時有點想奪門而出

當日熱鬧會場中,所接觸學長姐或同學面孔早已記憶模糊

倒是場內充盈這首旋律輕快青春洋溢歌曲Last christmas印象深刻

清亮充滿感染力麥可嗓音,稍解除我始終難卸不安心情

這首歌對我而言別具深刻意義,亦是不可磨滅青春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